首页 > 行业名录 > IDC机房 > 联通 > 正文

中国联通国家数据中心内蒙古自治区IDC(四星级)

机房信息

  • 产权单位:中国联通
  • 建筑面积:-平方米
  • 设计机架数:1000
  • 机柜尺寸:19英寸标准机柜
  • 带宽种类:中国联通
  • 机房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通信枢纽大厦数据中心
  • 开通时间:2005年7月
  • 机房面积:5000平方米
  • 设计模块数:-个
  • 现在机架数:500
  • 抗震等级:
  • 接入带宽:40G

机房电力

  • 电力总容量:-KVA
  • 市电引入方式:
  • 柴油发电总功率:-KW
  • 单机柜电力容量:-KVA
  • UPS储备时间:-小时
  • 柴油储油时间:

机房制冷

  • 制冷方式:
  • 制冷设备:

机房维管 

  • 安防设备:-
  • 运维值班:-
  • 消防系统:-

机房简介

内蒙古联通公司互联网数据中心(IDC)是内蒙地区第一家提供高档次、全方位服务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以标准通信级机房和中国联通的强大的网络资源为依托,以高度自动化的管理系统和高度可扩充的设施系统,为不同用户提供安全、可靠、快速、全面的数据存放业务及其它增值服务,并为用户提供全国联动的“一站式”服务。内蒙古通信公司秉承“安全可靠,服务周到”的理念,致力于提供高标准、专业化、通信级的优质服务,为客户提供一个放心、省心、动心的数据家园。

1、IDC地理位置介绍

内蒙古分公司IDC机房设立在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通信第二枢纽大楼9层,目前是我区规模最大、设施完善、环境优良的高品质IDC机房。金川开发区位于呼和浩特市区西北 2公里 处,北靠110国道和呼包高速公路,南临京包铁路,东接呼准二级公路,有两个火车站设在开发区内,五条道路通往市区,距飞机场 20公里 。地理条件优越,交通快速便捷。

2、机房场地和环境保障

9楼IDC机房分南北两个区,整体使用面积约800平方米,监控室机房面积约为70平方米。抗地震级别为8级,采用承重结构(800公斤/平方米)设计, 可供用户放置一些特型设备。IDC机房提供钢制标准机架(机架宽度 19英寸 ,高度 2米 或 2.2米 )。另IDC机房内还安装有3台(25KW、20KW、12.5KW)海洛斯机房专用空调进行送风,使室内温湿度尽可能均衡分布,以保持恒温恒湿环境。机房温度:18 -26摄氏度 ,相对湿度:30%-70%.

3、高效稳定的网络保障

内蒙古分公司IDC出口带宽4* 10G ,并通过多条千兆以太网高速光纤通道(GE)直接与China169内蒙古互联网骨干节点互连,有效地保障了网络的稳定性和高速性。IDC的中心节点采用高性能的思科12000系列骨干路由器,重要网络设备采用双点备份,避免单点故障,增强了网络的可靠性。

为保证现有业务的正常开展以及未来发展需求,通过在在核心层部署2台核心级防火墙Eudomen1000、2台入侵检测设备IDS、在服务器部署Trend网络防病毒软件和天镜漏洞扫描软件等措施,为IDC的网络安全以及业务开展提供更有利的支撑和保障。

4、电力保障

IDC机房供电系统完全参照国家规定A标准建设,由两路不同的通信供电系统组成,并承诺99.99%的持续电力。机房电力部分全部与UPS连接,能够提供8小时以上的不间断供电,并且建设有专用柴油发电机组两组。在主备用电力全部中断的情况下,15分钟内即可送达电力。本枢纽楼采用联合接地方式,接地电阻值为0.6欧姆。

用电电价为每度0.535元, 照明用电每度为0.771元。

5、先进的监控、安全、消防保障

内蒙古分公司IDC机房有24小时值班的专业保安人员,用户进入大楼时需登记或持有通行卡。IDC机房安装有美国霍尼威尔公司的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电视墙监控系统并有专座 24小时值班。安装美国西屋公司电子门禁系统,采用先进的数据库管理。施工人员或维护人员在进入IDC机房时都需要工作人员持IC卡陪同进入。机房装修采用防火构架材料,消防能力符合通信级标准。大楼备有多个紧急通道,机房及楼道内安装温度烟雾感应消防系统、防火报警探测头,遇火情时系统自动报警,并启动气体自动灭火器灭火。

6、完善的故障处理和技术保障

即时受理用户报障,并每隔30分钟将故障解决情况回复客户,直至故障排除。故障处理完毕5个工作日内提交故障处理报告给客户;在用户书面授权前提下,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主要包括技术咨询、状态监测、紧急情况通知、技术操作服务、网络安全、操作系统安全等;如需对用户设备进行相关操作,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培训,操作必须得到双方认可,并按照双方认可的操作规程进行,并且机房维护人员提供24小时全天服务,随时为您的工作提供便利;如遇IDC内部电路调整或通信网络割接、扩容、调测等会对用户线路造成影响的情况,提前7个工作日通知客户并及时做好应急措施。

IDC发展目标:随着互联网平台增值业务的迅速发展,业务种类的不断翻新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结合我们IDC业务快速增长的趋势,对IDC的场地环境,电力设施,空调配套,网络安全、质量、功能等方面要求也在大幅度提高。故预计将现有空楼层(共四层)作为预留机房,IDC机房整体使用面积将扩建到 5000平方米 ,出口带宽扩展到 40G ,并增设高端主备路由器,配置足量的 100M 和 1000M 模块,增加机柜的数量以及高端服务器设备。预留高性能、高带宽端口,以适应IDC业务发展的需求。根据扩容情况,提高供电功率、UPS建设(n+1)、配电柜、电线、插座、照明系统、接地系统、防雷和自发电系统等建设。提供更稳定可靠的不间断电源保障,保证整个机房的高可靠性供电的要求。以及机房内防雷击电磁脉冲系统、接地系统的设置来满足人身的安全及计算机设备正常运行的安全要求。按照机房扩容要求,做好机房的温度、通风方式和机房空气环境等配套设置建设要求。

代理企业

Copyright©2001 - 2013 IDCQU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14号 京ICP备13013182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Cms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