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名录 > IDC机房 > 联通 > 正文

中国联通国家数据中心河南郑州二长枢纽IDC(四星级)

机房信息

  • 产权单位:中国联通
  • 建筑面积:-平方米
  • 设计机架数:1000
  • 机柜尺寸:48U标准机架
  • 带宽种类:中国联通
  • 机房地址:郑州市北环路40号郑州第二长途枢纽楼
  • 开通时间:2005年1月
  • 机房面积:3600平方米
  • 设计模块数:-个
  • 现在机架数:500
  • 抗震等级:
  • 接入带宽:40G

机房电力

  • 电力总容量:-KVA
  • 市电引入方式:
  • 柴油发电总功率:-KW
  • 单机柜电力容量:-KVA
  • UPS储备时间:-小时
  • 柴油储油时间:

机房制冷

  • 制冷方式:
  • 制冷设备:

机房维管 

  • 安防设备:-
  • 运维值班:-
  • 消防系统:-

机房简介

河南联通IDC中心机房大力倡导“绿色机房”,在网络安全方面投入很大的人力物理,不但打造了目前业界领先规模的 10G 抗攻击防火墙,同时,专门针对游戏类、金融类、大型门户网站和视频类客户制定专业的抗攻击、防入侵和冗灾备份方案,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安全的服务。

◎ 机房硬件设施:

郑州第二长途枢纽楼作为国家重要长途枢纽楼,地板承重达到1.4吨/平方米的高标准,结构相当的稳固,层高5.8米,抗震烈度8级,抗台风12级。

而且郑州市近代和现代历史从未发生过地震。因此郑州地区发生自然灾害的机率极低。由此可见河南联通IDC作为在地域性的备份与安全性方面考虑都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二长楼层面积平均3300平方米,IDC机房面积约2000平方米。维护区面积约占400平方米。根据业务发展的情况,预留近5000平方米的空间做为备用。IDC一期机房内可摆放408架机柜,列间隔1.2米,其中有10架为无源配线设备。其中用隔断分隔成4各独立的区域。

◎空调和电源系统:

机房有两个100平方米的独立空调室,总功率为80万大卡。机房专用精密空调,采用上送风系统,保证机房温度恒定为22℃±2℃,湿度恒定为45%±10%,温度变化率 < 5 ℃/h不凝露。每个精密空调的制冷模块可互相作为备份。

河南联通历来和河南电力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整个大楼由河南电力的两个供电站分别供电,互为环路,每路1000KVA.

十层机房为IDC机房配套的电力室,总占地近2000平方米。提供两路市电+UPS+直流系统+油机供电系统,真正保证99.99%以下的持续供电率,目前一期装备有3台400KVA的UPS系统,为IDC机房电源提供充足的保障。

机房共有3个总交流电源柜,每个电源柜有380V双路630A输入端子,14个380V160A输出端子;分别双路连接19个列的交流电源列头柜。电源列头柜有8个63A、40个32A的输出端子,完全能够满足高功率高冗余的机柜电源严格要求。

◎核心网络架构:

IDC机房内目前现有2台CISCO公司Catalyst7609核心层交换机,采用最新的720G背板超级引擎。2台Catalyst7609交换机分别连接至郑州和洛阳的GSR12816省骨干网出口路由器上。目前出口带宽为40G,同时,另独立上行20G带宽至集团骨干,是联通集团十大核心节点之一。Catalyst7609随时可提供大量的高性能的千兆光口、千兆电口、POS2.5G的大客户接入服务。

汇聚层交换机采用的是Catalyst3750G-12S(全光口)、3750G和3750,可提供千兆、百兆的独享用户接入服务。

接入层交换机采用的是Catalyst2950T-48,提供百兆共享用户接入服务。

◎互联互通:

IDC作为一个独立的网络,最大的网络特点是能够与各个网络运营商相连,这样可以极大的减少用户设备的区域局限性和减少用户的重复投资。河南联通IDC具有自己的独立自治域AS.同时有以下

优点:

" 便于流量控制,精确控制VIP的流量;

" 容易做地址总结,加快路由交换速度;

" 可以和不同运营商之间连接,总带宽和稳定性的大幅提高,也便于对用户的流量作访问控制;

" 核心网的路由震荡不会影响到IDC系统网络,更安全可靠。

◎交通便利:

郑州市位于黄河南岸,是新兴的工业城市,总面积7446.2平方公里,人口700万。郑州是全国最重要的公路、铁路交通枢纽之一,交通四通八达。2008年将建成以郑州为中心,纵横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客运专线,这四条铁路客运专线建成后,可在两个半小时以内到达,非常便捷。

代理企业

Copyright©2001 - 2013 IDCQU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14号 京ICP备13013182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Cms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