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名录 > IDC机房 > 联通 > 正文

山东青岛二枢纽IDC(五星级)

机房信息

  • 产权单位:中国联通
  • 建筑面积:-平方米
  • 设计机架数:1460
  • 机柜尺寸:标准19英寸
  • 带宽种类:中国联通
  • 机房地址:青岛市辽阳东路15号青岛网通第二枢纽大楼的八、九层
  • 开通时间:2006年3月1日
  • 机房面积:3030平方米
  • 设计模块数:-个
  • 现在机架数:963
  • 抗震等级:
  • 接入带宽:800G

机房电力

  • 电力总容量:-KVA
  • 市电引入方式:
  • 柴油发电总功率:-KW
  • 单机柜电力容量:-KVA
  • UPS储备时间:-小时
  • 柴油储油时间:

机房制冷

  • 制冷方式:
  • 制冷设备:

机房维管 

  • 安防设备:-
  • 运维值班:-
  • 消防系统:-

机房简介

山东联通互联网数据中心是以中国网通一流的数据网络环境为依托,按照国际一流标准设计建设的中国网通核心互联网数据中心。中心分别在中国两大骨干节点——济南、青岛节点建设了高质量、高标准的IDC机房,向IDC客户提供高可靠性、安全性、可扩展性、可管理性的高水准数据存放业务及其他增值服务,为客户提供综合全面地解决方案,为企业上网、企业IT管理提供专业服务。   

中国联通山东省国家数据中心机房,位于青岛联通第二枢纽大楼。于2006年正式投入使用,该机房严格按照国际先进数据中心标准建造,配备了高端网络设备和先进完善的机房设施,并为每个包房提供单独的电力、空调、门禁等方面的VIP服务,可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主机托管服务,机房具备充足的机柜存放和扩展空间。机房楼共12层,单层面积为 1000平方米 ,可为客户提供机柜、机笼、VIP包房等服务。在机房9层设有设备监控维护机房、客户接待室、核心网络设备机房、VIP客户操作室、客户设备测试区等服务设施。

一、 IDC机房出口情况:

截至2013年5月,出口统计:截至目前IDC总出口达到800G(不含城域网760G),其中集团出口520G,省网出口240G,青岛城域网出口40G。核心交换机之间通过10G以太网通道(GEC)方式相互连接,保证系统的高可靠性和高性能。

二、海缆资源

青岛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帆船比赛举办地,是中美海底光缆和东亚环球国际海缆(又称奥运海缆)登陆点,是国家重要的通信网络通道。青岛作为2008年奥运帆船项目比赛城市,新的国际海缆不仅为成功举办第一届"宽带奥运会"发挥重大的支撑作用,也极大的提高了青岛节点在国内互联网上的地位。

中美海底光缆(TPE)

中美海底光缆是世界首条海底直达高速光纤电缆,带宽达5120G,比现有连接中美的海底光缆带宽提高约31倍。

青岛作为中美海底光缆在中国的登陆点之一,将直接享受到高速带宽服务,并进入"高速时代".
东亚环球国际海缆(EAC)

东亚环球奥运海缆(EAC)的建设,使青岛成为北方大型国际海底光缆唯一登陆站,改变北京国际局一直通过上海和广东汕头的国际出口格局,形成北京对应青岛、上海对应崇明和广州对应汕头的国际出口格局,出口总容量为2560G.提高了国际出口的安全性和布局,也解决了EAC系统在大陆没有登陆点,业务转接浪费陆地传输资源和时延大影响联通服务质量等问题。

三、电源系统

采用四路10KV一类通信高压供电系统,配有总容量5800KVA的超大容量数据中心专用高压配电系统;为保障用户电力的不间断供应,数据中心电力机房采用两套2+1冗余系统设计的梅兰日兰智能UPS系统及容量重组的蓄电池,可以保证持续供电。此外,数据中心还配备超大容量的三组1800KVA柴油发电机组和移动发电车,以保证用户设备不间断供电,可靠性高,发电机配备专用油库,储油量为两吨,承诺99.99%的持续电力保障。

四、空调系统

空调系统采用对VIP包房,设置独立的空调和循环系统。VIP机房可以按照用户需求,对机房送风系统进行独立设计。空调全部采用德国STULZ公司的机房专用空调 .机房温湿度标准:温度范围:21℃±2℃;湿度范围:50%±10%

五、消防系统

机房采用防火构架及材料,消防能力符合电信级标准,备有多个紧急通道;采用高灵敏度的激光主动式早期烟雾探测报警系统,保证在第一时间发现火灾隐患;先进的有管网式气体消防系统,灭火介质为七氟丙烷,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实施灭火;消防探头监控范围包括吊顶上、吊顶下、地板下。

六、监控系统

机房的电子监视系统合理的分布在机房的设备托管区、VIP区、机房的各出入口,VIP机房各监控点可以实现24小时动态无死角录像监控,录像保存时间为90天,根据客户需求,可将与客户有关的视频监控信号传送至客户指定的远程监控机房。

七、门禁系统

机房采用爱默生的监控与安防系统,实行出入双向刷卡,严格控制进出机房的人员。VIP机房门禁同时具有密码系统,以提高门禁系统的安全性,确保IDC机房的安全可靠。门禁记录保存时间为1 年。

八、安全服务

青岛联通机房采用高效的专用千兆级硬件防火墙实施入侵检测以及漏洞监测,能有效的监测和防治各类入侵,抵御黑客、病毒、恶意代码等通过各种形式对系统发起的恶意破坏和攻击,为客户提供一个安全、安静的网络环境。

在IDC网络核心层部署了高性能、可管理的恶意攻击防御系统,是DOS/DDOS的克星,当非法攻击发生时,防御系统可对异常流量攻击实施有效清洗,分离攻击流量与用户正常数据。流量净化中心由部署的8台黑洞Defender 2000构成的集群和1台Probe异常攻击监测设备构成,满足在巨包UDP Flood及64字节小包SYN Flood攻击环境下达到10Gbps的防护能力,实现网络和服务高可用性的安全目标

九、优秀服务

资深技术工程师积累了丰富的数据中心运营和服务经验,数据中心为了保证用户得到优质的服务,服务体系包括:

售前技术咨询:专业销售工程师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网站系统托管及应用解决方案。

售后客户服务中心:资深工程师提供7x24服务。

机房现场服务:机柜及网络设备的规划、安装、联线、调试。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安装、调试。工程师现场技术支持与服务。

代理企业

Copyright©2001 - 2013 IDCQU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14号 京ICP备13013182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Cms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