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名录 > IDC机房 > 联通 > 正文

中国联通国家数据中心广州科学城IDC(五星级)

机房信息

  • 产权单位:中国联通
  • 建筑面积:-平方米
  • 设计机架数:1600
  • 机柜尺寸:44U
  • 带宽种类:中国联通
  • 机房地址:广州科学城天丰路11号中国网通国际通信中心大楼
  • 开通时间:2007年11月
  • 机房面积:4200平方米
  • 设计模块数:-个
  • 现在机架数:230
  • 抗震等级:
  • 接入带宽:20G

机房电力

  • 电力总容量:-KVA
  • 市电引入方式:
  • 柴油发电总功率:-KW
  • 单机柜电力容量:-KVA
  • UPS储备时间:-小时
  • 柴油储油时间:

机房制冷

  • 制冷方式:
  • 制冷设备:

机房维管 

  • 安防设备:-
  • 运维值班:-
  • 消防系统:-

机房简介

科学城国际通信中心五星级IDC空间共有4200平方米,已建设330平方米的标准IDC机房,提供120个标准机柜空间,三楼1600平方米的空间正按客户的需求建设个性化的IDC机房,剩余2270平方米的空间已建设好消防系统和电源配套系统,机房内的静电地板、走线架、空调等暂未建设,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个性化的五星级标准IDC机房。定制个性化的五星级标准IDC机房项目启动建设完工期为三个月。

1机房空间资源

科学城国际通信中心五星级IDC空间共有4200平方米,已建设330平方米的标准IDC机房,提供120个标准机柜空间,三楼1600平方米的空间正按客户的需求建设个性化的IDC机房,剩余2270平方米的空间已建设好消防系统和电源配套系统,机房内的静电地板、走线架、空调等暂未建设,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个性化的五星级标准IDC机房。定制个性化的五星级标准IDC机房项目启动建设完工期为三个月。

2机房环境

机房按照国家AA级通信机房标准设计、建设。楼层的标准载重=800公斤/平方米:机房的地板架净高=4.5厘米,地板到最低横梁的高度3.1米,地板到楼层高度4.5米。数据中心机房提供标准机架,也可为客户制作个性化的VIP机房和机笼。大楼接地电阻小于1欧姆。
3机柜技术指标

广州科学城IDC的机柜均是定制的标准的服务器机柜。机柜自身承重达到800KG以上,规格是2200 × 600 × 1100(高×宽×长),机柜使用空间44U(每U设备厚度为45mm,一般网络和计算机设备的厚度均是U的倍数)

每个机柜采用主备用双路20A电源引入(部分机柜采用采用主备用双路32A电源引入),单个机柜可提供电源功率达到双路4400VA(约3.5KW)。每个机柜下方都有专门的出风口供应冷气,保证设备的散热。

4 电源系统

市电引入

两路一类市电采用10KV三相线路引入,互为主备,自动切换使用,科学城国际通信中心IDC规划引入三路 10KV市电。

变压器

变压器把10KV的高压市电转换成380V的三相交流电源, 2套2500KVA的SCB10-2500/10的干式三相电力变压器系统互为主备,自动切换使用,科学城国际通信中心IDC预留可扩容空间。
智能UPS系统

6台400KVA智能UPS,每两台组成一套,共3套智能UPS系统,以2+1冗余备份模式工作,由2套智能UPS系统同时对设备进行双路供电,第三套智能UPS系统作为备份系统,一旦有其中一套UPS系统出现故障,则自动切换使用。电池组保证供电大于半小时,科学城国际通信中心IDC预留可扩容空间。

柴油发电机

柴油发电机在市电均中断的情况下,自动启动发电,供应楼内设备使用,科学城国际通信中心共有5台柴油发电机,其中2台1600KW柴油发电机为大楼内的通信设备和五楼IDC在电源中断时自动发电的后备供应电源,有3吨的柴油容量储备。另三台则作为3、4楼IDC的后备供应电源,保证99.99%持续电力供应,科学城国际通信中心IDC预留可扩容空间。

5空调系统

采用用通信机房专用大功率空调CANATAL,风柜,保证机房具有最适合服务器运行的机房环境,机房空调采用风冷直接蒸发冷却,下送风、上回风的送风方式。机房温度变化范围保持在20-24℃,湿度变化范围保持在40-65%,空调系统具有备用机组,保证机房常年保持恒温恒湿环境。
6 消防系统

机房采用防火架构及材料,消防能力符合电信级标准,备有多个紧急通道。机房及楼道内安装温度烟雾感应消防系统、防火报警探测头,遇火情时系统自动报警,并启动气体自动灭火器灭火。消防气体使用( 七氟丙烷) HFC - 227ea,保证设备在带电运行的情况下可以实施灭火功能,同时符合环保要求,不会影响机房内其他区域设备的正常运行。

7 网络资源

广州IP网络节点是中国网通全国骨干IP网络的四大核心节点之一,汇接网通南方各省互联网流量,通过波分电路与北京、上海的核心节点直接互联,广州本地核心节点与电信直接互联,同时通过广州科学城国际通信中心的国际出口,广州国际互联网节点直接与美国、香港等地电信运营商互联,充分保证与国内及世界网络的畅通。

广东网通全省拥有三大具有独立自治域号的城域网(广州AS 17622,深圳AS 17623,大珠三角AS 17816),三大城域网分别直接上联集团骨干网络China169(AS 4837)和CNCnet(AS 9929),同时三大城域网之间又两两相连,实现互联网络的无阻塞、无流量控制、无带宽限制,保证客户的互联网访问质量。

广州科学城国际通信中心IDC出口带宽直连网通核心骨干网,可根据流量情况进行平滑升级,以冗余的线路结构和流量清洗中心来保证IDC网络的稳定可靠。

8 客户调试专用室和客户休息间

科学城国际通信中心五星级IDC试行"如家连锁酒店"式的服务理念,提供一个让客户的工程师感觉放心、舒心、省心、贴心的专业数据家园,提供优雅的工程调试环境,为客户调试配备多种调试工具和常用软件工具,免去客户工程师在调试过程中因疏漏而多次奔波之苦。调试设备之余,可在客户休息间进行休憩,或观察设备运行状况。

9客户工程师办公区间和备品备件存放空间

为方便客户工程师长期驻点办公,科学城国际通信中心五星级IDC内提供办公区间和备品备件存放空间出租,提供桌、椅、推柜、电源、空调及互联网接入条件,为客户工程师提供舒适的办公环境。10 机房维护管理

(1)专人24小时值班监控

机房7×24小时均有网络工程师、系统工程师、电力工程师值班。对网络运行状况、设备连通性、系统安全性、机房动力、空调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响应用户的技术支持要求和报障电话。

(2)使用严格的门禁系统

广州IDC机房使用严格的门禁系统。门禁系统按照IDC维护人员的权限划分进入不同的区域,IDC维护人员进出机房门的事件都实时记录在门禁系统数据库中。用户进出机房必须由能进入相应机房的IDC维护人员全程带领。保证了机房设备的物理安全和有效的人员管理。门禁记录数据保存一年。

(3)24小时录像监控系统

对机房环境、机柜和机笼进行全天候24小时的多方位录像监控,保证机房环境和设备的安全,录像监控记录保存三个月。

(4)24小时专业保安人员值守

机房7×24小时均有专业保安人员值守,定期巡检机房,保证机房安全。用户进入大楼时需登记或持有通行卡。

代理企业

Copyright©2001 - 2013 IDCQU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14号 京ICP备13013182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Cms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