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名录 > IDC机房 > 民营自建 > 正文

北京中央电视塔双线机房

机房信息

  • 产权单位:民营自建
  • 建 筑面积:-平方米
  • 设计机架数:190
  • 机柜尺寸:45U
  • 带宽种类:民营自建
  • 机房地址:北京西三环中央电视塔一层
  • 开通时间:2006年
  • 机房面积:1500平方米
  • 设计模块数:-个
  • 现在机架数:
  • 抗震等级:
  • 接入带宽:5G

机房电力

  • 电力总容量:-KVA
  • 市电引入方式:
  • 柴油发电 总功率:-KW
  • 单机柜电力容量:-KVA
  • UPS储备时间:-小时
  • 柴油 储油时间:

机房制冷

  • 制冷方式:
  • 制冷设备:

机房维管

 安防设备:-

  • 运维值班:-
  • 消防系统:-

机房简介

电通数据中心坐落在北京西三环黄金地段中央电视塔一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极为方便,同时还是北京最好的旅游景点之一 ,中央电视塔塔高403米,是全国第三高塔,是北京市重点保护单位和著名建筑之一。典型企业中广网、首信数据中心、国家海洋馆也同在塔内,是北京最好的IDC机房目的地。

机房的场地保障

为给用户提供充裕的空间放置服务器及网络设备,使用电信级标准服务器机架为用户提供服务( 机架宽度 19 英寸 )。机房承重符合电信机房承重设计要求,整体抗地震级别达 8 级,可供用户放置一些特型设备。

机房总面积达 1500 ㎡ ;

承重 : 1000kg / ㎡ ;

层高 : 3.5m ;

整体内部装饰为无吊顶;

地面采用“美露”抗静电地板,地板承重 : 1000kg / ㎡ ;

强弱电桥架呈梳状结构上走线的方式。

机房共分为六个区域: VIP 1 区( 163 平米),

VIP2 区( 88 平米),

IDC1 区( 473 平米),

IDC2 区( 232 平米),

中控室,风机室和钢瓶间。

机柜数量: IDC2区 40 个, VIP区 30 个, IDC1区 120 个。

机柜规格: 标准 45U一个机柜,19 英寸;配备托盘 15 个、 L 型托架 17 套。 ?? 机房具有标准电信级机柜;机房还提供用户公共操作间及工作区,供用户调试及维护设备,以尽量减少用户进入托管区;机房内每天有专人负责机房的卫生,以防止灰尘对用户服务器所带来的影响。

机房的环境保障

机房采用 60000 大卡电信机房专用精密恒温恒湿空调系统。多组机房专用精密恒温、恒湿空调系统保证通风、恒温、恒湿。机房温度 : 22 + 1 摄氏度 ,单位面积冷量不小于300 大卡。相对湿度: 50% + 5% .静态条件下,空气中 0.5nm 的尘粒数少于 18000 粒 / 升。

机房采用德国 STULZ 空调水冷机组CSD 521G 已启用6台、后期可再增加6台;设计总冷量638.4KW ; 空调送 /回风方式地板下送风顶部回风,温度控制22 ± 1 ℃,湿度50±5% ;空调动力电源、机房照明电源是独立供电 .

网络保障

北京电通数据中心为适应不同用户对不同网络访问量的不同需求, 采用两条 2.5G 光纤链路连接到 Internet ,目前连接到中国网通、中国电信的出口带宽均已开通 1000M . 各条链路均采用 BGP4 收取路由,并进行相应的策略设置,保证用户访问不同网络的访问速度,解决了其他 ISP 出口受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互连带宽瓶颈及访问国际网站的限制;同时各条出口互为备份,在其中 1 条链路出现故障的时候,所有流量通过其他链路出入,不会出现单链路故障,提高了可靠性。

高速 Internet 接入、冗余的网络和带宽管理系统保证接入带宽可根据用户流量的需求随时扩充,充分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网络应用。

为了用户得到高可靠性的网络接入服务,电通数据机房网络设备全部采用昂贵的美国 CISCO 思科高端专业系列产品,两台最先进的 CISCO7609 作为核心交换机,其余是 CISCO3750 , CISCO3550 ,CISCO2950 .重要网络设备全部采用双点冗余备份,大大增强了网络环境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接入运营商及带宽:与网通(北京)电信(北京) 6G 双线高速光纤直联,BGP构架。

电力保障

数据中心设有专用的变电站,电源分三路从发电厂输送到变电站;为保障分配给用户的电力不间断的供应,数据中心电力机房安装了智能 UPS 系统及容量充足的电池,可以保证持续供电;配电系统的敷设方式为通过机柜上方的开放式“卡博菲”桥架走线,每机柜的电缆线径不小于 4mm .此外,数据中心还配备柴油发电机组,当电力中断时使用,可为用户提供 99.99% 的电力供应保障。

市电保障: 30000KVA 三路市电;高压供电来自两个不同开闭站的纯双路系统;每机柜最高保证 3.5KVA 电力供应,机柜内插座排提供带卡紧装置的20位欧标插座,其最大承载电流为25A .
UPS 保障:两组独立超大功率电信机房专用 UPS 双路 (N+1) 供电,电池持续供电时间不短于 4 小时。

后备柴油发电机组:4 组8台 1300KVA 柴油发电机组阵列备份,总容量10400KVA ,在三路市电同时意外断开 10 秒之内自动切换。

美国 艾默生 - 力博特 Hipulse 7000-200K UPS 系统

(1)机房 10KV 双路供电,奥运级电力保障;

(2)UPS 供电是双路供电;

(3)UPS 设计总容量 800KVA

(4)已启用 UPS 三台、后期可增容一台

(5)后备柴油发电机组: 4 组 8 台 1300KVA 柴油发电机组 阵列备份,总容量 10400KVA ,在三路市电同时意外断开 10 秒之内自动切换。
机柜配电

(1)每个机柜最大负荷 3.52KW ,电量限制 ( 16A / 机柜 )

(2)每个机柜配备 PDU 防浪涌电源插座一组 20 联??

安全保障数据中心大楼有7 * 24小时的专业保安人员,用户进入机房时,需登记或持有通行卡方可入内。

为了保证用户的托管设备安全,数据中心具有电视监控及出入机房控制系统,达到整个楼层没有监视盲区;电视墙监控系统有专人7 * 24小时值守,所有录像保存3个月以上;出入机房门禁系统采用先进的数据库管理,用户身份卡内保存有持卡人编号,进出区域限制,时间限制等,只有经过特殊授权的人员才能进入重要区域;

消防保障IDC 机房采用激光主动式早期火灾预警及灭火系统, 数据中心机房采用防火构架及材料,消防能力符合电信级标准 , 备有多个紧急通道;机房及楼道内安装温度烟雾感应消防系统 , 防火报警探测头 , 遇火情时系统自动报警 , 并启动 FM200 七丙烷惰性气体灭火系统灭火。此外 , 机房内还可另外配备手提式、推车式灭火器。

技术支持保障

数据中心专业工程师 7*24 小时待命,为用户提供设备、线路等问题的技术支持;协租用户完成安装设备、布放网络线路、网络监控等工作。

代理企业

Copyright©2001 - 2013 IDCQU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14号 京ICP备13013182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Cms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