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名录 > IDC机房 > 民营自建 > 正文

鹏博士深圳数据中心

机房信息

  • 产权单位: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
  • 建筑面积:
  • 设计机架数:4000
  • 机柜尺寸:标准19英寸42U机柜
  • 带宽种类:民营自建
  • 机房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工业园科发路3号,长城科技1号厂房鹏博士数据深圳机房
  • 开通时间:2014年10月
  • 机房面积:20000平方米
  • 设计模块数:-个
  • 现在机架数:1500
  • 抗震等级:
  • 接入带宽:100G

机房电力

  • 电力总容量:-KVA
  • 市电引入方式:
  • 柴油发电总功率:-KW
  • 单机柜电力容量:-KVA
  • UPS储备时间:-小时
  • 柴油储油时间:

机房制冷

  • 制冷方式:
  • 制冷设备:

机房维管

  • 安防设备:-
  • 运维值班:-
  • 消防系统:-

机房简介

鹏博士深圳数据中心,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工业园北区,近邻深南大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建筑面积近20000平米。目前整个项目已经进入设计实施阶段,计划2014年10月份完成一期工程 投入使用。作为鹏博士集团又一重点投资项目,鹏博士深圳数据中心将作为集团业务发展战略布局的华南核心基础设施,全面服务政府、金融及企业客户。

鹏博士深圳数据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坐落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工业园科发路3号,紧邻深南大道,距北环大道、滨海大道均为5分钟车程,距离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约半小时车程。距地铁1号线罗宝深大地铁A4出口仅500m,交通非常便利。

数据中心所在的区域,地势平坦开阔,区域中无明显沉降带和地震带,地理地质条件稳 定,水文条件稳定,不会发生积水内涝。与之相邻的区域内无强腐蚀或污染源,无强电磁或强振动源,无有害气体或易燃易爆物质,无重大军事目标和重大工程设 施;电力水源充足,通信设施齐备,自然环境优美,周边已形成了良好的市政配套体系,拥有良好的餐饮、住宿、办公等服务配套环境。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电 力充裕;采用封闭式园区设计,严格的人员进出管理保证了数据中心的安全性。

鹏博士深圳数据中心机房所处楼为4层工业建筑,预应力框架结构,一层层高9m,中间做了一个钢结构架空层把一层分为两层。其中一层层高为4.8m,楼板承重1000kg/㎡.设有接待区、演示厅、会议室;配置卸货平台、货运电 梯、高压配电室、冷水机组、UPS室&电池间、运营商接入室和运维管理中心等设施。设有4个机房模块,国标A级。1.5层层高4.2m,楼板承重 350kg/㎡.设有4个机房模块。垂直运载的专用装卸平台,货梯载重量大于等于2.5吨。二层南侧廊道,配有可租用的客户办公区域和库房等辅助用房,数据中心设计总装机架数3,900余个。数据中心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符合国家乙级标准。

作为新一代规划的卓越的数据中心,设计采用弹性的模块化设计,单一的模块面积从 350平米到550平米,灵活的机柜部署方案,单一模块机柜数由191个到233个,满足各型业务的单一部署,综合部署,灾备部署,三大高等级主力模块, 针对性的解决金融、政府、互联网、物联网、云应用等不同类型客户的业务需求和未来增长需要。每一个机房模块均拥有独立变压器、低压配电单元、UPS不间断 电源系统、安防控制单元,级联接地,分区气体灭火系统,机房模块设计完全遵循国家GB50174-2008电子信息机房设计标准A类机房最高标准。

4路10kV高压市电来自4个不同的变电站,单路容量为7500kVA,互备互用,园区无停电记录,冗余性达到100%.

10台应急10KV高压柴油发电机系统分为两组,每组5台,N+1配置,每台1800KVA的应急电力装机容量,本地8小时油量储备,和深圳市中石油,中石化销售公司签署的供油协议,满足无间断的应急电力输出保障。

UPS系统为2N配置,A、B路的双输入配电列头机柜,系统满载后备时间不少于15分钟。

设计单个机柜容量为2.86kW~4.4kW,如用户有特殊需求,还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定制。每机柜均具有独立的机架接电,两路PDU接入,实现机柜供电的冗余。

园区市政两路进水给数据中心制冷系统,形成2N.

全变频设计系统,开式变频冷却塔,变频冷冻水、冷却水泵,N+1离心式大功率冷水机组,高效板式换热器,所有管网为环路设计,N+1精密空调末端系统,并具有应急环路储冷功能和独立蓄水池。

100%冗余扩容,独具的机柜冷通道隔离部署,保障最高冷量效率。

所有的空调制冷设备,均安装在机房模块外独立设备专区内,与客户机柜区域完全物理隔离,为客户机柜提供更加私密性和最大保护功能。

网络通信系统

鹏博士集团拥有工信部颁发的全国性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是国内仅次于中国电 信、中国联通的第3大互联网接入服务商,全国企业和个人用户数超过800万。在深圳,鹏博士自有超过3000多公里长的光缆,构建了覆盖全深圳的宽带城域网。通过自有光缆,鹏博士 集团可为客户提供双冗余路由的光纤链路,可靠性高,通信有保证,并与IDC机房租赁业务形成紧密结合。这是其他IDC服务商没有的突出优势。

深圳数据中心的通信资源十分丰富,可靠性极高。目前已引入了多家运营商的光缆和带宽资源。同时,深圳数据中心建设了双路由光缆管道资源,连接至数据中心两个独立的通信接入间,在通信接入间内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多家运营商分别设立光缆通信机柜及节点 传输设备,并在通信接入间配备UPS不间断电源,客户可向联通移动申请各项电信业务和增值服务。

鹏博士集团目前运营的互联网总出口带宽约为600G,可满足客户的互联网宽带需求。数据中心具备提供多家运营商的裸光纤、点对点专线、互联网接入等通信业务的能力。

消防系统

高标准消防系统,数据中心耐火等级一级。依据整体物理结构,共建有4个钢瓶室,采 用环保型IG541气体灭火系统结合辅助区域消火栓箱,气体灭火系统实装容量冗余15%以上,高于国家相关规范。 机房安装极早期烟雾探测系统及温感、烟感双路感应,可以定点报警。

安防系统

立体安防智慧管理,深圳数据中心以其面积大、灵活性扩展性强、开放性网络规划、绿色节能、高安全性等特点引领大型商用数据中心的发展,系统结构合理布局,根据数据中心网络的各类应用,设置三个网络:办公网、控制专网、视频专网,三个网络物理隔离互不相扰,使各系统的稳定有了很大的提高。

对所有重要设备及安全隐患区域均设置远程监测并提供预警信号,范围包括:1、高低 压配电监测;2、温湿度监测; 3、漏水监测; 4、无死角视频监控; 5、多级授权的门禁系统;6、设备远程监测。还从技术措施、设备性能、系统管理、厂商技术支持及维修能力等方面着手,建立合理的应急方案,确保系统运行的 可靠性和稳定性,达到最大的平均无故障时间。监控网络主干全部采用光纤和六类布线系统,提高传输效率和稳定性。

为每个机房配置一台专用的安防机柜,每个机房的监测设备汇聚到对应的安防机柜内, 再通过网络连接到总控中心服务器集群,这种化整为零的建设在线扩展性极强,使每个不同的机房用户都能按照自己的需求布置前端监控设备,且不影响其他用户的 正常使用。不限制网络运营商接入,为各运营商提供两条完全隔离的接入路由,能为数据中心的用户提供各种网络带宽且完全独立的双路网络接入,大容量带宽足够 支撑用户的各种核心业务开展。并结合数据中心系统控制特点,最大程度避免人为失误或误操作带来的运维管理隐患,智慧性的搭建"分总结合,互备互证"的数据中心系统控制平台,真正实现了架构严谨、功能完善、覆盖面广,稳定性高 ,灵活可扩展性强。

秉承为客户运维人员提供"以人为本"创新理念,辅助办公区拥有独立的客户器材调试 室,客户办公区、客户会议室,客户应急演练指挥中心等完善配套设施。每一模块均有独立的对应客户测试间,即可单一应用也可以综合应用,满足客户大规模的业务集中部署。并提供专用介质存储室,可以保存任何带磁性和不带磁性的数据媒体,并拥有通过多项国际标准认证和10年实际运维经验的高素质团队,为客户提供 全方位的整体综合解决方案。

代理企业

Copyright©2001 - 2013 IDCQU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14号 京ICP备13013182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Cms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