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名录 > IDC机房 > 民营自建 > 正文

国裕绿色金融数据中心(国家A级机房)

机房信息

  • 产权单位:民营自建
  • 建筑面积:
  • 设计机架数:
  • 机柜尺寸:
  • 带宽种类:民营自建
  • 机房地址:哈尔滨市平房区松花路9号中国云谷9号楼
  • 开通时间:2011年9月23日
  • 机房面积:13400平方米
  • 设计模块数:-个
  • 现在机架数:
  • 抗震等级:
  • 接入带宽:3G

机房电力

  • 电力总容量:-KVA
  • 市电引入方式:
  • 柴油发电总功率:-KW
  • 单机柜电力容量:-KVA
  • UPS储备时间:-小时
  • 柴油储油时间:

机房制冷

  • 制冷方式:
  • 制冷设备:

机房维管

  • 安防设备:-
  • 运维值班:-
  • 消防系统:-

机房简介

国裕绿色金融数据中心完全满足国际通讯产业联盟2005年4月颁布TIA-942(数据中心电信基础设施标准)的Tier3标准,机房布线及动力部分满足Tier4要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满足国内建设部颁布的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GB50174-2008》的A级标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满足信息安全技术信息系统灾难恢复规范《GB/T20988-2007》的标准;参照银监办发2010-114号文件《商业银行数据中心监管指引》对数据中心建设要求和建设部绿色建筑标准的要求建设金融行业数据中心。

1、电力系统(核心)

双路市电来自不同上级变电站的10KV市政电源,均能负担所有负载。

科勒高压柴油发电机组,采用满容量N+1冗余配置,市电故障3秒钟后柴油发电机启动,15秒钟后发电机稳定输出;配备大型储油罐,可实现满负载72h持续电力供应,油罐储量低于30%,将启用加油站驳车加油。

2N配电系统两组配电装置严格物理分隔,满足T4标准的要求。

UPS采用2N系统,满足T4标准的要求。施耐德的UPS后备电源,2N配置设计,市电故障后柴油发电机稳定输出前由UPS蓄电池供电,可满负荷供电15分钟。

列头柜配置隔离变压器,有效降低零地电压。

同IT设备供电一样,动力配电系统从动力配电柜到所有精密空调设备终端均为双回路供电(其中一路为UPS供电,满足连续制冷要求)。

关键动力设备配有专门的UPS系统,可根据机房各功能区域的需要灵活分配UPS电源,可对动力配电系统进行同时维护。

2. 空调及新风系统

空调系统管路采用环路设计,确保制冷通畅,可实现在线维护。

德国世图兹精密空调,单独空调制况区域N+X(X>=1)冗余设计,主机房N+2冗余,其余房间N+1.

新风系统:配置冗余容量的新风机组,新风过滤系统,保证机房空气洁冷度。

空调系统利用机房防静电架空地板形成送风静压箱,选用EC风机,保证况空气均匀、精确送风和热空气顺利回风。

3. 安全系统-概述

省级重点金融安全防护单位,武警保卫。

门禁系统通过密码及IC卡双重验证来访者身份,防止任何无关人员进入。

当产生非法入侵事件、火灾、水灾等报警信号时,均可不监控系统联动,监控中心自动调取报警区域录像及地图显示,及时处理报警事件。

7*24小时保安全天候执勤,定期巡视。

AB门控制:采用防尾随门,阻止非法人员进入。

4. 消防系统

采用IG541全淹没气体灭火系统,在数据中心顶面、设备上方位置配备VESDA极早期烟雾测报警系统,安装热探测器和烟雾探测器,保证在第一时间发现火灾隐患,同时系统可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实施灭火,火灾自动报警联动。

5. 防雷系统

数据中心防雷系统严格按照《电子信息系统防雷规范》进行设计实施

数据中心建筑设置避雷带,配电系统设计四级电源防雷体系。

采用联合接地系统,接地电阻大于1欧姆。

建筑金属极件均做良好接地,形成机房法拉弟笼屏蔽,能够有效阻止外界辐射信号的干扰

6、防震系统

数据中心按照8级抗震设计、建造。

所有设备安装采用防震连接措施。

建筑地面承重达到国家A级机房标准要求。

7. 防水系统

IT机房采用空气制冷、无水管进入。

空调区、疏散通道、运维区采取防水措施。

水冷空调区设计排水措施,如有滴漏可随时排出,与IT机房区间设防水堰。

防结露设计,机房地板做保温层,防止下层楼板冷相遇。

机房配备漏水检测装置,可自动报警。

8. 防生物系统

多方位的物理措施、完善的制度管理监控、全面监控进行生物防护,使机房设备远离生物危害。

9. 智能化中心管理系统(BMS)

10. 网络系统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多个通信运营商接入。

保障为服务客户提供每个运营商双物理路径接入。

相对独立的通信设备间(6个独立房间)充分保障设备安全。

代理企业

Copyright©2001 - 2013 IDCQU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14号 京ICP备13013182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CmsTop